News
港大醫學院榮膺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學科排名第13位

2022年10月25日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港大醫學院)在最新公布的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臨床與健康」學科(Clinical & Health)排名中榮登第13位,較去年的第20位提升七位,連續兩年刷新紀錄。

港大醫學院院長劉澤星教授感謝學院仝寅所作的貢獻:「這是港大醫學院135周年院慶的最佳禮物之一。儘管過去一年充滿挑戰,港大醫學院每一位同事仍然秉持熱誠、勤奮及堅毅,迎難而上。我謹此感謝每一位同事為港大醫學院所作的貢獻,事無大小,總是集腋成裘,醫學院方可獲得如此非凡的成就。」

劉教授續稱:「我們舉杯慶賀這項殊榮之時,可不能忘記這條路是如何走來。一百三十五年來,歷任教師、職員、學生、校友、捐助者、病人和香港大學無數仝寅,一直給予我們強大的力量和堅定的支持,至今不變,才造就我們今天的成功。展望未來,我們無論做任何事,將繼續堅守『以人為本』的宗旨,並保持謙卑的態度。我們也將堅守使命,培育德才兼備、矢志服務社會和作育英才的醫護專業人員。」

呼應著港大醫學院135周年院慶主題「築夢杏林,成就可能」,劉教授表示醫學院的世界排名再上層樓,可謂夢想成真,並期望醫學院的醫護專業人員、科學家、教師、學生和職員能在醫學院歡慶135周年、準備展開新篇章之際,與醫學院並肩同行,實現個人的無限可能。

有關港大醫學院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學科排名的詳情,請瀏覽: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university-hong-kong

 

傳媒查詢

請聯絡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電郵︰medmedia@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