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港大醫學院
願景與使命


港大醫學院期望在醫學、護理學、公共衞生、藥劑學、中醫學,以及相關生物醫學和社會科學的專業領域中,成為教學、研究、臨床服務和知識交流的全球領袖。與此同時,我們培育出來的卓越學生,持續服務本地、國家、甚至世界各地,透過改善人民健康,推動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醫學院致力:

  • 提供以學生為本的優質學習機會,讓學生建立知識和盡展所長,成為具備執業能力、終身學習精神、專業操守、正直品格和領導才能的醫護從業人員;
  • 在醫學知識最前線從事創新和具影響力的研究,題材由微小的細胞、以至龐大人口研究均有涉獵,並特別重視轉譯科學;
  • 提供最優質的臨床服務和可靠臨床管治;
  • 與所有相關專業團體、政府部門、民間組織和公眾合作,守護和促進市民健康,並提升醫療服務質素;以及
  • 在教學、研究探索、臨床服務和知識交流方面,成為國家、地區和全球的卓越樞杻。

國家協作


作爲「中國精英教學醫院護理聯盟」(護理聯盟)九間教學醫院/護理部門成員之一,港大醫學院運用香港的優勢,擔當連接中西的橋樑。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香港的領導角色備受肯定,而港大醫學院更一直帶領著醫療及教育界的發展。

港大醫學院熱心參與和帶領全國醫療改革,其角色和貢獻備受認同。為配合國家「健康中國 2030」願景,港大醫學院將繼續教育及培訓醫護專才,積極改善社會各階層的健康。

醫學院與護理聯盟其餘八大頂尖教學醫院分享教育及培訓方面的寶貴經驗,共同推動國家醫療改革。成立護理聯盟其中一個主要目的是為駐院教育制定標準和專業水平,以及為全國設立典範。港大醫學院自1992年便透過本地培訓系統(由已故達安輝教授創立之香港醫學專科學院監督)累積了這方面的專業知識。

同時,護理聯盟亦促進了業界領袖交流,例如在2018年舉行的北京協和住院醫師培訓國際論壇上,公布了《聯盟住院醫師核心勝任力框架共識》。連同港大在內的聯盟成員,就六大主要範疇合作,包括:專業成就、醫學知識及專門技能、病人護理、溝通及協調、教學質素,以及終身學習。


國際協作 


我們的學生和教職員來自世界各地,港大的學生團體代表了來自逾一百個國家的學生,是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不可或缺。 

港大醫學院重視協作研究工作,學院和學系是大學不可或缺的部分,正如大學是國際學術界重要一環。我們在區域和國際間制定合作研究協議、展開公私營合作、參與世界級研討會、舉辦社區工作坊和公眾教育。

我們致力提升教學、研究及臨床活動等所有領域的水平,為人類史上最大型的醫療改革分享專業知識並作出貢獻,將會惠及以億計人口,我們也渴望與各方建立互惠互利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