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港大醫學院



港大醫學院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學府,亦是世界知名的醫學教育、培訓和研究先驅。我們一直秉持醫德操守,放眼未來視野,以及對社區展現關懷。

我們長期在亞洲區領先同儕,更在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臨床醫學及健康 (Clinical and Health)學科中,榮登全球第19位。約3,300位本科生在港大醫學院修讀7個本科課程,還有約1,700位研究生在此研習不同醫學和研究學科。

我們的教學,由6大學院450位高資歷全職教職員,連同3,000位多數是公立醫院及私人執業的醫護人員的名譽教師負責。

經過一個多世紀,我們由規模不大的書院發展成香港大學最大的學院,擁有超過1,500位負責研究及支援工作的人員。我們的研究領先全球,30位港大醫學院學者在2023年獲科睿唯安選為「全球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創歷年新高。

我們培育出來的卓越學生,持續服務本地、國家、甚至世界各地,成為各個範疇的領袖,改善人民健康,推動社會發展。

俯瞰港大醫學院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