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港大醫學院
校園生活


校園生活


自香港大學成立以來,醫學教育一直是港大發展史的核心。130多年來,港大醫學院在醫學教育和科研範疇中領袖群倫。在沙宣道醫學院校園,我們以延續前人先驅角色為榮,多年來培訓數以千計的醫護人員、科學家、國際知名的研究學者和決策者。時至今日,我們繼續致力培育下一代的專業醫護人員和領袖。在沙宣道校園這個大本營裏,學生可盡展活力與才能,把握機會增長醫學知識和技能,並發展多元課外興趣。

我們深信全方位的校園生活,對學生個人成長和專業發展不可或缺。港大醫學院有多個支援系統,包括財政、設施、輔導和人際網絡,推動學生參與本地及海外不同類型的學習活動,除增潤學年外,還包括臨床實習、海外交流、義工服務和遊學團。此外,醫學院亦設有多項獎學金頒發予表現卓越的同學。

學生在沙宣道校園的芬培花園散步。

你可以選擇入住位於本部校園、薄扶林道、龍華街或沙宣道的學生宿舍或書院。每個宿舍風格各異,大部分房間屬雙人房,亦有部分設有單人房間。

屬於醫學院管理的兩間宿舍包括:設有163間單人房的何善衡夫人堂(RMS),以及設有124間雙人房的白文信學生宿舍(PMR)。在瑪麗醫院接受臨床訓練的高年級醫科生,在指定專科實習期間須入住RMS或PMR。兩間宿舍鄰近瑪麗醫院,方便更多醫科和護理學生往來接受臨床培訓。

了解有關學生宿舍

學生大使計劃讓學生有機會在各種場合和平台代表港大醫學院,同時與各本科課程的同學聯繫和協作。

計劃設有不同類型的大使,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發揮專長:有些同學與有意報讀的中學生聯繫,建立緊密的良師益友關係;有些則在社交媒體發揮創意,透過網上平台與港大醫學院社群保持聯絡。

我們希望透過此計劃,為學生大使建立珍貴的交流網絡,提升人際技巧,裨益其學業和課外成就。

學生可與院長及團隊共享悠閒下午時光,互相分享對教學、學生福利、課程架構,以至醫學院未來發展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