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全港之冠:港大醫學院31位科學家入選「2023年度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人數再創新高

2023年11月17日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港大醫學院)31位學者最近獲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評選為「2023年度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人數創歷年新高,入選學者的多份學術著作在2012至2022年間在其學術範疇得以晉身全球被引用最多首1%的學術文章,是所屬研究領域内極具影響力的人物。此外,學院75位學者早前亦獲美國史丹福大學評為2023年全球首2%頂尖科學家,連獲兩大國際權威肯定其整體研究和學術的實力。

港大醫學院院長劉澤星教授向一眾入選的學者同儕表示祝賀,並強調這些殊榮是學院多年來努力不懈的成果,他引以為傲。他表示:「我很高興港大醫學院今年入選的學者人數再創新高,這些殊榮肯定一眾研究人員一直在追求卓越研究和推動醫學知識的努力,並在各自研究領域帶來廣泛而深遠的影響,同時也彰顯港大醫學院在國際醫學研究領域中的領導地位。」

劉教授展望學院將繼續致力提供資源和支持,營造良好的研究氛圍,廣納人才,履行作育英才的使命,進一步在本港以至國際醫學科研領域作出更多貢獻,推動各項研究成果落地,造福社會。

(請瀏覽入選「2023年度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史丹福大學2023全球首2%頂尖科學家名單)

 

傳媒查詢

請聯絡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電郵︰medmedia@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