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港大醫學院「疫」境下維持收生佳績 有志習醫的三位DSE狀元全部選擇入讀港大醫學院

13 August 2020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港大醫學院)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MBBS)、生物醫學學士課程(BBiomedSc)、藥劑學學士課程(BPharm)以及文理學士(環球衞生及發展)課程(BASc(GHD)),今年收錄新生,均取得佳績。

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MBBS)今年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大學聯招 / JUPAS),維持提供75%聯招學額予合資格考生,最終150名香港中學文憑試(DSE)考生接受取錄。今年取錄的學生中,DSE成績中位數(最佳六科)為45分,維持一貫高水平。排名首36名的考生,成績中位數更高達49.5,當中包括三名七科5**狀元,他們分別為來自香港華仁書院的洪臻同學、聖保羅男女中學的盧曉晴同學,以及皇仁書院的吳浩渝同學。 

獲港大醫學院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MBBS)取錄的香港中學文憑試(DSE)考生
平均成績(最佳六科)*

150名獲取錄之考生 排名首36名獲取錄之考生
上四分位數 48 51
中位數 45 49.5
下四分位數 43.5 48

*按新計分制計算——香港大學於2020/21學年起,將「港大加分制」的適用範圍擴展至內外全科醫學士、生物醫學學士及藥劑學學士課程。即學生在個別DSE科目考獲第5、5*及5**級,入學分數換算將分別由以往的5、6、7分加成為5.5、7、8.5分。

經其他途徑(國際文憑(IB)、普通教育高級程度證書(GCE A-levels)及大學學位持有者)報讀的學生,憑優異學業成績、面試表現及校外活動經驗,以及對醫學院課程的合適程度,亦將會陸續收到取錄通知。

除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外,港大醫學院其他課程收生成績亦同樣保持一貫高水平。入讀生物醫學學士課程和藥劑學學士課程的學生,成績中位數(最佳六科)分別為39和37.5的佳績;文理學士(環球衞生及發展)課程成績中位數(最佳五科),則為30.5。

獲港大醫學院其他課程取錄的香港中學文憑試(DSE)考生平均成績*

生物醫學學士課程
(BBiomedSc)
(最佳六科)
藥劑學學士課程
(BPharm)
(最佳六科)
文理學士(環球衞生及發展)課程
(BASc(GHD))
(最佳五科)
上四分位數 40.5 39 33.5
中位數 39 37.5 30.5
下四分位數 39 36 29

*按新計分制計算——香港大學於2020/21學年起,將「港大加分制」的適用範圍擴展至內外全科醫學士、生物醫學學士及藥劑學學士課程。即學生在個別DSE科目考獲第5、5*及5**級,入學分數換算將分別由以往的5、6、7分加成為5.5、7、8.5分。

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表示:「在社會運動以及新型冠狀病毒病的雙重影響下,今年的文憑試考生可謂經歷重重波折。然而,逆境卻激起不少考生入讀醫療專科的志向,本著擇優而錄的精神,醫學院今年收生維持一貫領先佳績。面對已知或未來未知的挑戰,港大醫學院將會一如既往與所有師生同舟共濟,竭盡所能提供優良教學,承傳港大醫學院百年精神,繼續培育出下一代仁醫,為社會福祉努力。」

 

Media enquiries

Please contact LKS Faculty of Medicine of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by email (medmedia@hku.hk).

截圖: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通過視像會議,歡迎入讀港大醫學院的三位中學文憑試狀元。
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左上)歡迎三位中學文憑試(DSE)狀元入讀港大醫學院,他們分別為來自香港華仁書院的洪臻同學(右下)、聖保羅男女中學的盧曉晴同學(右上),以及皇仁書院的吳浩渝同學(左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