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醫療系統
加入我們的醫療團隊

簡介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港大醫學院)期望成為教學、研究、臨床服務和知識交流的全球領袖。在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臨床與健康」學科(Clinical & Health)以及《QS世界大學》「醫學」學科排名中,港大醫學院分別排名第19位及第37位。

為致力提供最優質的臨床服務和可靠臨床管治,並促進相關的教學及科研活動,港大醫學院正進行大規模的招聘活動,擴充我們的臨床教職員人手,以迎合現在及將來的教學醫院及服務中心的臨床服務需要。除本地畢業及培訓的醫生外,我們亦歡迎非本地培訓,而暫時未獲香港醫務委員會正式註冊的醫生加入我們。我們的招聘活動涵蓋所有醫學學科,全年適用

申請人需在以下一個或多個範圍內擁有持續及卓越的記錄:

  1. 臨床服務
  2. 教學
  3. 知識交流及一般服務
  4. 科研 (基本科學、轉化及或臨床研究)

 

臨床教職員

我們的臨床教職員主要劃分為兩大類,包括傳統的學術形式,及以實務形式(專注教學、臨床服務以及轉化研究工作)。

學術形式及實務形式的臨床教職員同樣細分為三個等級,包括助理教授、副教授以及教授。他們基本薪酬範圍的中位數如下:

 等級 基本薪酬範圍的中位數 
 臨床助理教授 約每月1萬3千元 美金
 臨床副教授 約每月2萬元 美金
 臨床教授 約每月2萬5千元 美金

我們會根據申請人的資歷及年資釐定他們的薪酬待遇。

所有獲聘者亦會享有臨床服務現金津貼(基本薪酬的百分之十一至廿六)、房屋津貼醫療及牙科服務(包括其家人)、約滿酬金、以及隨時候召臨床工作津貼(如適用)。我們亦會為國內及海外的獲聘者提供適切幫助,移居香港。

 

臨床執業環境

港大醫學院歡迎有意投身教學或科研工作以及維持一定程度臨床執業的醫生同業加入我們。所有獲聘者將會被安排於我們的教學醫院擔任臨床服務工作。

如獲聘者持有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規定及認可的專科醫生資格,他們亦可能獲批准在我們的教學醫院進行「臨床校外執業」並獲取薪酬以外的額外收入。

 

無需參加執業資格試而獲取香港醫務委員會的正式註冊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更改了相關法例,以便利非本地培訓的醫生在無需參加執業資格試下獲取香港醫務委員會的正式註冊, 如閣下:

  1. 持有獲承認醫學資格試;
  2. 已根據某賦予資格地方的法律,在該地方註冊為醫生;及
  3. 持有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規定及認可的專科醫生資格

你可以在港大醫學院工作五年後申請獲取香港醫務委員會的正式註冊。如你在獲港大醫學院聘用時尚未持有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規定及認可的專科醫生資格,你亦可加入我們,一面工作,一面考取專科醫生資格,並在五年後以相同方法獲取香港醫務委員會的正式註冊。

詳情請參閱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醫務衞生局刊登的在《醫生註冊條例》下的新途徑

 

聯絡我們

如閣下有興趣了解更多有關在港執業及工作的資訊,歡迎電郵香港大學醫療系統hkuhs@hku.hk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