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獲選為美國國家醫學院院士

2018年10月16日

香港大學(港大)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施玉榮伉儷基金教授席(民眾健康)教授及公共衞生醫學講座教授梁卓偉教授,獲選為美國國家醫學院院士。

該院院士乃醫療衞生和醫學領域最高榮譽之一,而梁卓偉教授當選,是因為「在全球衞生與醫學教育的領導工作及對傳染病流行病學和傳染病疾控作出貢獻」。

梁卓偉教授表示:「獲選為美國國家醫學院院士,我深感榮幸。該榮譽應該屬於我的研究團隊和協作夥伴。有賴大家共同努力,我們的研究成果得以改善全球衞生。」

美國國家醫學院院長曹文凱教授 (Professor Victor Dzau) 祝賀梁卓偉教授獲選。曹文凱教授在賀電中表示:「你現在已正式成為對衞生、醫學和科學作出重大貢獻的頂尖團隊成員。」

美國國家醫學院乃獨立組織,由不同領域知名專業人士組成,來自衞生與醫學、自然科學、社會和行為科學等等。它聯同美國國家科學院和美國國家工程學院,擔任國家級別顧問工作,為美國政府和國際社會提供專業意見。美國國家醫學院透過其國內和全球倡議,致力解決醫療衞生、醫學及相關政策的重大議題,並啟發和推動具積極意義的跨領域合作,與世界各國國家醫學院和美國國家學院相關組成機構保持緊密合作。 

梁卓偉教授是本年度入選美國國家醫學院十位外籍院士之一。他當選印證了其研究成果促進知識和醫學科學進步,貢獻良多,並且肯定香港作為全球主要醫學研究中心的地位。

如欲瀏覽梁卓偉教授的詳細履歷,請參閱:https://www.med.hku.hk/about-the-faculty/dean/about-dean

如欲瀏覽美國國家醫學院有關本年度新院士的宣佈,請參閱: https://nam.edu/national-academy-of-medicine-elects-85-new-members/

 

傳媒查詢

請聯絡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電郵︰medmedia@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