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與學
獎學金與獎項


全賴一眾善長和傑出校友的慷慨捐贈,學業成績優異的學生會獲頒獎學金與獎項,經濟條件有限的學生亦可獲助學金,以支付學費、住宿費、增潤活動及其他校園開支,讓他們完成學業和擴展其抱負。

入學獎學金

港大醫學院會根據學業表現,頒發入學獎學金予在公開考試中成績優異的學生及學術表現優異的學位持有者。另外醫學院亦有飛躍獎學金,鼓勵在成長過程中經歷特殊困難,仍能努力不懈,成功入讀的同學。部份獎學金可於正常修業期內按年續領。

 

拓展獎學金

港大醫學院設有逾 20 個拓展獎學金,以鼓勵學生參與各種海外學習活動,包括社會服務及人道服務、學術交流、學術研習等。獎學金的價值取決於申請者的本科學業成績和經濟背景,活動地點、為期及其他因素也會列入考慮。

 

獎項

港大醫學院設立了多個獎項以表揚和嘉許學術表現優異的學生。獎項是根據學生在課業、學術論文、考試及評估、比賽等方面的卓越表現而頒發。

 

除了資助專上課程學生資助計劃,大學也會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政府資助和助學金,而港大醫學院則按情況為學生提供學生資助及住宿資助。
申請:

請留意 medschol@hku.hk 有關獎學金申請之電郵通知 (適用於港大醫學院現屆學生)

查詢:

medschol@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