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港大生物醫學課程銜接澳洲悉尼大學放射診斷碩士課程 為有志成為放射診斷師的學生提供新升學途徑

2017年07月03日

香港大學(港大)李嘉誠醫學院與澳洲悉尼大學健康科學學院(Faculty of Health Sciences of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於6月28日簽訂合作備忘,推出海外留學計劃。港大生物醫學學士課程學生有機會前往澳洲悉尼大學修讀放射診斷碩士課程,學生於兩間大學獲授予的學分均會被認可。學生完成港大的生物醫學學士課程及悉尼大學的放射診斷碩士課程後,在符合香港輔助醫療業管理局的所有規定要求,便可於香港註冊成為放射診斷師。

計劃內容

因應三三四學制為學生帶來多一年的大學生活,港大李嘉誠醫學院一直致力完善課程設計及安排學生到世界各地首屈一指的醫學機構交流,務求擴闊學生視野。

由2018/19學年起,港大生物醫學學士課程的學生完成首兩年課程後,可以選修形式申請修讀悉尼大學的放射診斷碩士的首年課程。學生獲悉尼大學授予的學分可按港大規定轉移至港大,以符合生物醫學學士課程的學分要求。學生回港後需完成港大生物醫學學士第四年(最後一年)的課程,獲頒授港大學位後,他們可選擇以18個月時間,便可於悉尼大學完成放射診斷碩士餘下的課程,取得放射診斷碩士的資格。

這項計劃每年提供10個學額予港大生物醫學學生,學生需有良好成績及英語能力才能參與這項計劃,他們亦需於港大完成必修課程才可修讀放射診斷碩士課程。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副院長(教學)劉澤星教授表示:「港大及悉尼大學是歷史悠久的高等教育學府,這次合作計劃為雙方建立互惠互利的學術聯繫,機會難能可貴。計劃更為有志成為放射診斷師的學生提供新途徑。我們正積極探討與全球各地著名大學合作,為學生提供更多元的深造途徑。」

悉尼大學健康科學學院院長Kathryn Refshauge教授亦指:「學院非常高興能夠參與是次合作計劃,我們期望本地學生與海外學生在學習交流時能有所裨益。」

學費及獎學金安排

港大李嘉誠醫學院鼓勵學生積極建立跨學科知識基礎及參與體驗式學習,為不同需要的學生提供多項獎學金。成功參與這項計劃的學生將有機會獲學院提供獎學金,獲得最高額獎學金的學生只需繳付港幣42,100,相等於港大一年的學費。

有關澳洲悉尼大學開辦的放射診斷碩士課程(MDR

澳洲悉尼大學於1850年成立,為澳洲第一所大學,於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居前列,悉尼大學於2018 QS世界大學排名中排行第50。

悉尼大學的放射診斷碩士課程要求學生完成本科學位後才可入讀,學生除了需完成課程中放射診斷的必修科目,亦需要學習放射診斷理論及接受臨床技能培訓及實習。放射診斷碩士畢業生於澳洲的輻射醫療協會(Medical Radiation Practice Board of Australia)註冊後便可於澳洲以放射診斷師身份執業。

於香港成為放射診斷師

生物醫學學士課程學生完成悉尼大學的放射診斷碩士課程後,將合資格申請註冊在香港任職放射診斷師,其申請由香港輔助醫療業管理局審批。

傳媒查詢

請聯絡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電郵︰medkefa@hku.hk )。

如需使用此篇新聞稿內之任何相片作刊登、宣傳或其他相關用途,請註明「相片由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提供」。

(左起)澳洲悉尼大學健康科學學院教授Sharon Kilbreath教授、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副院長(教學)劉澤星教授及悉尼大學健康科學學院院長Kathryn Refshauge教授。

澳洲悉尼大學健康科學學院。

 

傳媒查詢

請聯絡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電郵︰medmedia@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