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護理學院獲邀加入「中國精英教學醫院護理聯盟」

2019年05月27日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護理學院(港大護理學院)於今年5月獲邀正式加入「中國精英教學醫院護理聯盟」(護理聯盟),與中國內地另外8家頂尖教學醫院/護理部門共同努力,促進香港與內地在臨床護理教育及培訓經驗方面的交流合作。

港大護理學院是護理聯盟的唯一香港代表,將透過護理聯盟與中國多間醫院/護理部門加強合作,進一步提升全國護理培訓、專科護士訓練、進行臨床護理實踐交流和政策與管理研究、共享優質臨床護理教學資源、制定標準以提升護士的專業能力,為護理人才培養提供參考示範。

作為「中國精英教學醫院護理聯盟」成員之一,護理學院將積極參與護理聯盟工作,透過本學院的護理(修讀式)碩士和博士課程,為國內護理專才提供與國際接軌的護理專科進修機會。護理學院亦提供進行調研和大數據採集合作平台,以改善醫護方案決策。

此外,護理學院與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將於今年12月9-10日合辦「第九屆香港國際護理論壇暨第一屆大灣區護理會議」(護理論壇),探討護理専科新紀元如何提升區內臨床護理實踐,和提升區內護理水平的新挑戰及未來發展路向。屆時,來自世界各地的護理界精英,將在會議中分享經驗和全球醫護衞生最新發展。

護理聯盟的9間教學醫院/護理部門將於今年12月護理論壇舉辦期間,作進一步交流及討論聯盟的工作方向。 

 

「中國精英教學醫院護理聯盟」成員包括:

北京協和醫院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

中南大學湘雅醫院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

港大護理學院獲邀加入「中國精英教學醫院護理聯盟」,與中國內地另外8家頂尖教學醫院/護理部門共同努力,促進香港與內地在臨床護理教育及培訓經驗方面的交流合作。

 

傳媒查詢

請聯絡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電郵︰medmedia@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