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大學醫學院傑出學者獲「裘槎基金會裘槎優秀醫學科研者獎」

2018年12月07日

今年裘槎基金會頒授「裘槎前瞻科研大獎」及「裘槎優秀醫學科研者獎」給來自香港四所大學的七位優秀學者,代表香港大學取得榮譽的是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腎臟內科講座教授及余氏基金教授(腎科)鄧智偉教授。

「裘槎基金會裘槎優秀醫學科研者獎 2019」
鄧智偉教授(港大)
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
腎臟內科講座教授及余氏基金教授(腎科)

關於鄧智偉教授
鄧智偉教授為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腎臟內科講座教授及余氏基金教授(腎科)。鄧教授一直致力於腎臟病研究,最初他以「裘槎基金」研究者身份在倫敦大學蓋伊醫院展開基礎科學研究,其後回港繼續腎科研究,分別在2001及2005年取得香港大學醫學博士(MD)及哲學博士(PhD)學位。他曾對蛋白尿與糖尿病腎病中的腎小管細胞誘發腎炎及纖維化之角色進行根本觀察,而糖尿病腎病更是在全球引致腎衰竭最普遍的成因。鄧教授同時擔任香港腎科學會主席(2016-2018)、亞太區腎科學會執行委員、國際腎科學會多個委員會會員、香港內科醫學院基礎醫學培訓小組主席,以及英國愛丁堡皇家內科醫學院國際顧問。

有關「裘槎優秀醫學科研者獎」
裘槎基金會於1997年設立「裘槎優秀醫學科研者獎」,頒授給在科研工作上有卓越表現的學者,以表揚他們的成就,並鼓勵他們在其研究領域取得更理想的成績。其所屬大學可獲資助另聘替代人員,讓得獎者可全職投入研究工作。該獎項經多位國際權威科學家嚴格評審各候選人的科研工作後,再選出得獎者。目前「裘槎優秀醫學科研者獎」,獎項包括港幣200萬元的科研基金;以及另聘替代講師/臨床醫療人員一年的開支,上限為港幣2,426,100元。

裘槎基金會新聞稿,請點擊這裡

張建宗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頒授「裘槎優秀醫學科研者獎 2019」予鄧智偉教授(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腎臟內科講座教授及余氏基金教授(腎科))。

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腎臟內科講座教授及余氏基金教授(腎科)鄧智偉教授獲頒「裘槎優秀醫學科研者獎 2019」。

 

傳媒查詢

請聯絡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電郵︰medmedia@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