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港大公共衞生學院舉辦 第六屆香港公共衞生論壇 ─「關鍵時刻—公共衞生,何去何從?」 及向莊日昶教授與莊臻寧博士致敬

2017年06月27日

香港大學(港大)李嘉誠醫學院公共衞生學院今天(6月27日)舉辦第六屆香港公共衞生論壇,主題為「關鍵時刻—公共衞生,何去何從?」。五位走在最前沿的國際知名學者,憑藉他們多年來在亞洲、歐洲和美洲就相關研究、教育和實踐的豐富閱歷,與超過250名嘉賓,包括多名來自醫療界別的領袖、政府官員、學者、社會人士及學生共同探討兩個專題「香港及毗鄰地區如何為全球及亞洲地區的公共衞生作出貢獻」及「公共衞生學院任重道遠—如何因時施教?」,分享此當代極為重要的公共衞生課題。

港大李嘉誠醫學院公共衞生學院院長、臨床教授福田敬二教授於論壇開幕致辭時道:「在現今複雜的世界,若要改善市民的健康和提昇公共衞生,便得作好準備迎接一連串的新挑戰,以無畏的精神,將之化為機遇。」福田教授期盼,是日論壇能提供平台,讓各位探討公共衞生的不同領域,如研究、流行病學、實驗室科學、生物統計學、通訊和政策制定等,於現今及將來所面對的挑戰及可解决方案。

小組討論由周柳建成先生(中央電視台新聞節目主播及世衞組織可持續發展目標與健康問題親善大使)主持,參予成員包括廣田良夫教授(日本大阪市立大學名譽教授)、Didier Houssin教授(法國巴黎第五大學外科和肝移植專科教授)、高柏安醫生(美國埃默里大學埃默里全球衞生研究所全球衞生事務副主席兼總監)及福田敬二教授。專家就香港及毗鄰地區如何為全球及亞洲地區公共衞生作出貢獻開展熱烈討論。小組更精闢地分析了公共衞生學院需如何提昇教學質素,以培養優秀人才。

論壇的另一亮點,是向莊日昶教授(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公共衞生研究中心主任及公共衞生策略研究組召集人)與莊臻寧博士(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公共衞生學院副院長(教育)及分部主任)致敬,表彰他們對公共衞生研究及教育工作的莫大貢獻,孕育了不少年青的公共衞生領袖。

關於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公共衞生學院

港大李嘉誠醫學院公共衞生學院在公共衞生教育及科研方面有多年經驗,成就卓越。港大公共衞生學院的傳染病及非傳染性疾病的研究工作在國際間舉足輕重,對改善本地和全球個人及人口健康有非常重大的貢獻。此外,港大公共衞生學院乃頂尖的科研和教學中心,對流行性感冒及其他新興病毒的教育工作不遺餘力之餘,亦致力於與傳染病及非傳染性疾病的控制、控煙、空氣污染、心理腫瘤學、行為科學、運動科學、生命歷程流行病學、醫療經濟效益、醫療服務規劃及管理等有關的研究工作,當中不少研究更獲本地、國內以至國際組織(如世界衞生組織和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認同,納入其公共衞生政策當中。

傳媒查詢

請聯絡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電郵︰medkefa@hku.hk )。

如需使用此篇新聞稿內之任何相片作刊登、宣傳或其他相關用途,請註明「相片由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提供」。

港大李嘉誠醫學院公共衞生學院院長、臨床教授福田敬二教授於論壇開幕致辭

(左起)港大李嘉誠醫學院公共衞生學院院長、臨床教授福田敬二教授;法國巴黎第五大學外科和肝移植專科教授Didier Houssin教授;美國埃默里大學埃默里全球衞生研究所全球衞生事務副主席兼總監高柏安醫生;日本大阪市立大學名譽教授廣田良夫教授;及中央電視台新聞節目主播及世衞組織可持續發展目標與健康問題親善大使周柳建成先生。

 

傳媒查詢

請聯絡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電郵︰medmedia@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