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港大醫學院歡迎行政長官施政報告 改善醫學教育及醫療服務

2018年10月11日

香港大學醫學院(港大)院長梁卓偉教授,歡迎行政長官施政報告提出的多項措施,包括改善醫學教育及醫療服務。

梁卓偉教授表示,港大醫學院十分支持全面禁售電子煙及其他新型煙草產品的建議。醫學界及教育界一直認為,電子煙及加熱煙等產品,同樣危害市民健康,並會吸引兒童及青少年嘗試吸煙。

梁教授表示:「全面禁售電子煙及其他新型吸煙產品,充份反映行政長官維護民康的勇氣及果斷,實在值得我們尊敬。這是自 《吸煙(公眾衞生)條例》 2007年修訂並實施以來,控煙最重要的里程碑。我熱切期待財政司司長在明年的預算案,相應對傳統卷煙大幅增加徵稅,以配合施政報告對市民健康作出的承擔。」

梁教授同時表示,醫學院歡迎施政報告建議在第二期十年醫院重建計劃預留的3,000億元預算中,分撥約200億元予三間大學,用以提升及增加教學設施,增加培訓醫科學生與護士數目,以應付本港日益增加的醫護服務需求。港大醫學院將積極制訂沙宣道醫學校園重建計劃的細節。

港大醫學院現時有四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分別為腦與認知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新發傳染性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肝病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生物醫藥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每個實驗室每年獲得資助建議增至1,000萬元,以支持促進技術轉移及研發成果實踐;為此,我們將加倍努力,進一步擴大我們的科技平台,充分發揮港大在研究和推進生物醫學科學領域的優勢。

港大將繼續支持政府改善醫療系統與服務的方向和政策,並配合政府增加醫療硬件設備和對醫療專業人手需求的規劃。

 

傳媒查詢

請聯絡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電郵︰medmedia@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