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大學醫學院130:學生流感疫苗接種啟動禮 提高醫護人員抗疫力 減低醫護感染和流感在醫院內傳播機會

2017年11月13日

為了鼓勵醫護人員及醫學院學生接種流感疫苗,香港大學(港大)李嘉誠醫學院將於11月20日起,一連兩星期為全醫學院學生免費接種流感疫苗。醫學院呼籲所有醫護學生均應接種流感疫苗,以減低醫護感染和流感在醫院內傳播的機會。  

適逢「香港醫學發展130年」,港大醫學院邀請130名醫科生和護理學生,參與學生流感疫苗接種啟動禮。港大醫學院助理院長(臨床課程及考核)、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教授即場接種流感疫苗,並監察學生注射流感疫苗過程。130名醫學院學生以身作則互相注射保護力較廣的四價流感疫苗,藉此鼓勵更多醫護人員及早接種,為醫護界建立預防流感的第一道防線。 

香港的接種流感疫苗比率一直偏低,而經常進出醫院及診所的醫護人員接種率僅得30%。相比其他國家有60%至70%,香港的接種率並不理想。港大醫學院孔繁毅助理院長表示,接種流感疫苗是目前最安全及最有效預防流感及其併發症的方法,市民及醫護人員在流感高峰期來臨前接種疫苗,能夠有效保障個人健康,也減低流感在社區爆發的風險。他同時指出,現時醫護人員的接種流感疫苗率偏低,以致流感高峰期醫護人士感染流感的風險增加。醫護人員及早接種流感疫苗,相信能夠有效減低醫護感染和流感在醫院內傳播的機會,既保障醫護也保障病人。

醫學院將由11月20日起,一連兩星期為全院學生免費接種四價流感疫苗。孔繁毅教授期望活動能夠讓更多醫護學生了解接種流感疫苗對預防流感高峰期的重要性,以推動更多醫護人員以及市民接種流感疫苗。

傳媒查詢

請聯絡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電郵︰medkefa@hku.hk)。

如需使用此篇新聞稿內之任何相片作刊登、宣傳或其他相關用途,請註明「相片由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提供」。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學生流感疫苗接種啟動禮合照。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助理院長(臨床課程及考核)、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教授即場接種流感疫苗,並監察學生注射流感疫苗過程。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護理學院副教授黃婉霞博士(右)為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助理院長(學生事務)、麻醉學系臨床助理教授黃田鎮醫生注射流感疫苗。

130名醫學院學生以身作則互相注射保護力較廣的四價流感疫苗,藉此鼓勵更多醫護人員及早接種,以減低醫護感染和流感在醫院內傳播的機會。

 

傳媒查詢

請聯絡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電郵︰medmedia@hku.hk)。